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內科]你的微笑是我的快樂

當上小RN的第40-41日,開始被拔苗成長,一下子由負責2-4位病人倍增至9-12位,金魚般的記憶力實在不足應付,唯有多寫幾張「貓紙」幫幫手,以防做漏功課。

但有一樣東西就算腦容量有限也想花盡洪荒之力來記住,就是病人的名字。

人長大後方知道朋友可以有很多款,而叫得出全名的卻沒剩多少,能夠被「響全朵」是一種把我記在心中的窩心,因為每個人的中文名都代表著他/她獨有的意義。

「病人不是一個床號」
曾經有老師提醒那時還是學生的我們。

當上真正護士後,工作量倍增,光是一大堆行政工作、跟醫囑做「功課」,令到與病人聊天的機會更少得可憐...說白的,我最喜歡幫病人換尿片屎片,最喜歡餵餐,也喜歡幫他們洗傷口,因為這些時間裡面,我的手工作著,同時我的嘴巴也可以跟她們閒聊著。一邊工作一邊了解病人,不僅是那白紙黑字冷冰冰地寫在排牌上的事實(病人入院所有紀錄),我想認識這個人多一點,那管只是多了一點點流動著的生氣。

「姑娘,我琴晚發夢見到你」
實不相瞞,我幾乎一星期有幾晚都夢見大家見自己在病房裡瘋狂收症,瘋狂到驚醒了

「姑娘,你好靚☺️
哈哈Wxx Kxxx你真可愛,我戴著口罩你又知我靚?雖然知道這是婆婆的甜言蜜語(不是事實,但我還是甜在心頭☺️

「Ar Lxx,98歲生日快樂!」
這兩日每次見到平日最愛打護士的婆婆都馬上祝她生日,就像咒語般瞬間收起她的怒火,婆婆立馬笑到見牙不見眼能夠祝福別人本身已經是一種祝福。

你的微笑是我的快樂

從心一句,這一個多月以來的工作日子裡,我是笑著度過的獄!?哈!忙起上來的確慘如人間煉獄

日期:2016年9月2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