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隔離病房]窮得只剩下爛命一條來還adrenaline的債

雖然只是廿x歲,但感覺到自己在變老...從前可以連返三條A再直落開會/年宵守攤到12點,回家睡3hrs再5am起來返實習,依然捱得住~但現正追一個PA更就累得要命,累到回家只想睡覺,是一種累到明知身上沾滿了病房細菌都只換套衣服直接攤上床睡覺的疲憊(我認我污糟,但已習慣與細菌共存的人生@@相信老來的我是滿載MRSA VRE Scabies等等的人狼)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唔chur唔知身體好」吧~
雖然很累,但每次入病房都頓時注滿adrenaline(腎上腺素)!只是每次停下來都累透了,這應該是借得太多adrenaline所帶來的副作用吧?如果adrenaline借了要還,恐怕我窮得只剩爛命一條來償還債務,所以前輩們都說「前世做錯事,今世做護士」?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病房的工作,喜歡這種使命感和滿足感~
Long con小jj們加油!還有11星期的實習,然後完勝TPC取得註冊護士牌照吧!
Btw,今日見到這段分享,表示甚為認同!TPC是total patient care而不是total paper care,病人是我們照顧的對象,而不是奪A的工具...
"Remember: really stupid people sometimes get A's, because they worry so much about getting good grades that they forget about things that may be more important in life."

日期:3 Feb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