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隔離病房]暴風雨的前夕,總是寂靜得可怕

是日一返工已feel到不對勁的氣氛,人人都一面疲憊,但交更過後又再回復平靜。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逝去,這種寂靜的安寧來得愈來愈不尋常。
Wardmate:「你覺唔覺得個氣氛好奇怪?」
我:「覺呀!十足十暴風雨的前夕」
未己,這場風暴開始暴發....
亂到不行了的伯伯又再瘋狂咬住纏繞著他的安全磁石手帶(以防他拔掉身上的鹽水豆,今早他已血染全身全床加玻璃窗加簾子),一邊咬一邊嚎叫,活像月下變幻成人狼的場面。為了他的安全,不得不再力搏呀伯,但兩個女生的力量,又怎及得上一個中氣十足而又發了狂的人狼?旁人看了不禁替我們感到無奈。而伯伯神智不清的對話令他們哭笑不得,一時要取刀,一時又要剪刀,這一刻說想要一隻手錶,下一刻又說自己有五六隻手錶,我兩在力搏呀伯,他們在旁竊竊列嘴而笑。
旁人:「兩個女仔邊夠力架,搵個男護士啦」但病房哪有這麼多男同事,我已經是最大隻的女同事==
結果呀伯成功金蟬脫半殼,一支手得到「釋放」,更努力想釋放另一隻手,我們一方面不敢太大力,一方面又要用力拉住他。呀伯見形勢不妙,另出高招,我感覺到手臂與伯伯的牙齒和口水有親密的接觸,他竟然出口咬我!幸好久經訓練(我常常險被病人咬/打/mit ==),以零點幾秒之差避過一咬==然後給伯伯帶上口罩以防第二擊...
到最後大家都制服不到伯伯,唯有等待他的孫來處理,在孫仔面前,伯伯馴如羔羊,是一物治一物?
正當以為風暴已過,原來還有另一場風波,7pm才去ICU(深切治療部)接新病人...忙了一大輪才被發現未吃晚餐,但只可以匆匆吃完又回去收拾爛攤子...
故事教訓我們,不要心存邪念,一日未收工,都未是可以說「應該做完架啦」如此大逆不道之說話...辛苦今晚返night的職員...明早我們又要接回這個場,希望不再是如斯混亂...

日期:3 Feb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