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骨科]如果可以,你會愛我到最後?

「你」未必是第一個愛我的人,但「我」相信「你」會是愛「我」愛到最後的一個。

相愛容易,相守困難。
如果可以相愛相守到最後,珍惜!

今日在病房見到一對令人稱羨的老夫老妻,伯伯和藹可親,婆婆彬彬有禮,兩人面上時常掛著相同的笑容。年紀大了,婆婆有點腦退化,脾氣也變得時而溫馴,時而暴躁。但每次伯伯探病的時候,婆婆都是最乖的小寶寶。

今日婆婆要去做手術,伯伯探病時間見不到愛妻,知道她入了手術室,樣子顯得擔心,不停問著婆婆什麼時候會回來,又擔心婆婆做完手術會肚餓,想買好東西等她。因為我們的確不知道手術什麼時候結束,所以叫伯伯別買了,東西放涼了放久了不好,但他還是把食物買來了。

我親自送了婆婆落手術室,幾小時後,也落手術復甦室接婆婆。誰料一出病房,就見到熟悉的身影坐在病房門外的長椅,閉著眼睛帶點累容休息著。看清楚一點,原來是伯伯,我走過去輕聲一問「係咪xxx個先生?」,伯伯立即露出招牌笑容「係呀」,「伯伯,我依家落去接婆婆上黎呀,好快就可以見返佢啦」,伯伯聽到更開心,開心到恨不得跟我落去一同接婆婆。
婆婆手術順利,也恢復意識,雖然有點累。我跟婆婆說「伯伯一早係病房等你啦,佢真係好錫你!」,婆婆聽到,面上露出甜得不能再甜的笑容,「係呀多謝你呀姑娘」

上到病房,伯伯很心急地跟著我入去,站在病格外等待,待一切安頓好,伯伯終於如釋重負,甜絲絲地望著愛妻。又怕她肚餓,想回家買點食物再帶回來,但那時已9pm,一來一回需時,而且伯伯今日應該都累了。大家都勸了伯伯好幾回,「伯伯,唔好返去買啦,咁頻撲,醫院有粥呀,我地叮返熱再俾婆婆食啦,你放心!醫院唔會餓親婆婆既!」 把粥叮熱後,伯伯捧著熱騰騰的粥,一口一口細心地餵婆婆。見到伯伯如此溫柔體貼,婆婆馴如羔羊,此刻的他們活像世上最幸福的一對,眼裡只有對方。

他們做到了相愛,然後相守。
如果可以,你會愛我到最後。

 --------------------------
是日病房正能量的小分享,多謝收看~
打返出黎,都甜埋一份,是細水長流的一種甜絲絲,的確驅走唔少近日憂鬱的霧霾情緒,感恩我係個容易開心返既人。
不過如果我好似女主角咁搵到佢既「加應子」,會更開心,一定甜到糖尿病

日期:14 March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